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专业简介 >> 正文
2018年江苏省南通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18-05-15 00:00:00  发布人:jsxy  浏览量:1466

 

1、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数控加工工艺编制、数控加工中心设备操作及编程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数控加工中心设备的编程与操作、设备维护 、 CAD/CAM 软件应用(零件设计与造型)、工艺编制及工装制作等工作。

2、机电一体化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现代机电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与管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机电设备和液、气自动控制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机械、电气产品的加工、安装、调试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的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3、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电气设备控制系统设计、安装、维护及生产管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供配电线路的安装与维护、电气控制系统开发、制造及维护等工作。

4、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厂商、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编程、调试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开发和生产,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维修、培训,以及工业机器人的销售等工作。

5、计算机动画制作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平面设计、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广告设计制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平面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动画制作、数字摄影与摄像、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专题片制作、电视栏目包装等工作。  

6、计算机广告制作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广告设计、制作与管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平面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建筑装饰设计、室内设计、网页制作、网站建设与维护、印刷制版等工作。

7、物联网应用技术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物联网实施、维护、开发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能在物联网及相关行业胜任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系统日常维保与升级,物联网应用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技术工作。

8、汽车维修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汽车维修、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营销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汽车综合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汽车修竣后的检验、维修接待、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营销等工作。

9、船舶建造与维修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船舶修造、舾装与检验、船舶装配与焊接、船舶电气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船舶制造、船舶设备制造、船舶配套件生产、船舶修理等企业从事相关的技术或管理工作。

10、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检测维修、故障诊断与排除及售后服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的制造、装配、故障诊断维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也可到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机电维修、电器专修等技术工作。

11、电子技术应用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无线通信、传输设备、广播视听等电子产品的安装、调试和维修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电子生产企业进行工艺实施、生产组织、技术管理,及电子产品的安装、检修、维护、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12、电子商务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办公自动化,网店规划、营销、维护、客户关系管理,网站运营与维护及商品营销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从事现代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运营与维护、设计与管理、电子商务平台的系统规划、设计与维护及商品营销等工作。

13、会计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全面会计核算工作、承担财务管理任务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生产管理及会计核算、出纳、收银、仓库管理等工作。

14、商务外语(日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及较强的日语应用能力,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及对外贸易的政策和法规,具有国际贸易实务操作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能够熟练掌握日语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具备娴熟的日语交际能力以及计算机、办公自动化知识,主要从事以日语为主要工作语言的各种业务活动。

15、化工工艺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化工生产的工艺运行、生产操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化工生产类企业从事技术开发、生产工艺运行、分析测试、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16、化工分析与检验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使用化学分析仪器和理化仪器等设备,对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及中间过程进行检测、化验、分析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化工、生化、食品、建材、环保、医药等企业,从事技术开发、生产运行、分析测试、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17、工程造价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对建筑工程或装饰工程实施工程预决算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建筑或装饰工程施工企业、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或评估单位,从事建筑工程和装饰工程标底价、投标报价、竣工结算的编制与审核等工作。

18、服装设计与制作    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服装设计、制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服装生产企业、纺织企业等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生产跟单、服装制作及生产管理等工作。

19、室内设计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室内装饰工程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室内装饰行业的设计、技术与管理工作,主要担任图纸绘制员、三维建筑表现设计师、室内装潢设计师等。

20、幼儿教育

本专业致力培养从事幼儿教育教学活动,承担幼儿园部分管理与科研任务,进行学前阶段幼儿教育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毕业生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熟悉幼儿园中的各科教育教学,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承担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