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第81期新团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9-11-14 11:02:51  发布人:jsxy  浏览量:691

    为巩固和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扎实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技师学院分团委于10月27日在1号楼多媒体举办第81期新团员培训班,为期一周,计划10个课时。本次培训班共吸引155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由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水书琴同学主持,分团委书记周楠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周楠老师介绍了本次新团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培训计划做了安排,并对入团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为了让入团积极分子对入团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本次的培训班在《入团第一课》专题教育视频的播放中开始。
    《入团第一课》观看结束后,陶辉同学为入团积极分子们上了第一课。在课上,她向入团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章程的总则,讲解了作为团员所要具备的品质、权利、意义和入团要求等,让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听完第一课,入团积极分子们心潮澎湃、满怀热血,同时表明了对此次新团员培训的态度与决心,也表达了对团员生活的向往。
    在接下来的培训班中,分团委还将邀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为学员们开展专题讲座,师带生、党带团,通过团员与党员的深刻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党员、团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吸引更多的青年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