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强参加技师学院结对班级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19 09:47:07  发布人:jsxy  浏览量:202

    近年来,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一个让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当前,校园欺凌事件逐年上升,对学生健康和校园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为了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强参加了技师学院室内设计1932班“抵制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 的主题班会,该班级为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结对班级。
    班会伊始,主持人以电影《少年的你》预告片为切入点,从校园欺凌案件、校园欺凌形式及特点、感受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抵制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帮助大家加深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遇事一定要冷静、理智、三思而后行,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凡事要考虑后果,要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而不是武力,不能以暴制暴。此次班会还通过宣誓、签署“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承诺书的方式引导学生反校园欺凌,做到知行合一。
班会最后,杜部长向班级学生介绍自己,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待。杜部长还针对本次班会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分享,向学生讲解有关校园欺凌的常识,通过列举校园欺凌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同时就同学间如何化解矛盾,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教育学生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广大青少年远离校园欺凌,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