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日期:2019-11-25 10:19:03  发布人:jsxy  浏览量:70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广大师生的艺术风采,11月19日至11月22日,我院在大学生梦想剧场举办了为期四天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初赛。本次比赛吸引74个班级,共67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2900余人。
    演唱曲目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必选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自选曲目包括红歌、题材积极向上的歌曲,初赛以自选曲目为主。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各个班级利用音乐课和课余时间积极排练,校园里处处都能听到歌唱祖国的美妙歌声。比赛现场,由学院领导和班主任们组成的评委团队根据评分标准为各队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各合唱队为大家带来了十分精彩的表演,学生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自信的站在舞台上,清脆嘹亮的歌声加入伴舞、朗诵和古筝等各种乐器的伴奏,现场书法绘画的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现出各班的艺术特色和积极向上的风貌,赢得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比赛将选出10支队伍参加接下来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各班班主任们也参与了合唱表演,为比赛助力。整场比赛青春洋溢、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技师学院师生团结、进步,和谐、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师生们激情洋溢的歌声,更是唱出了技师学院师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展示了各班学生的艺术特长,激发了学生歌唱爱国歌曲的极大兴趣,让学生对“我和我的祖国”有了更深刻理解与感悟,是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