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学生活动 >> 正文
技师学院开展“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云团课
日期:2020-04-14 08:10:52  发布人:jsxy  浏览量:651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中华民族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中华人民的团结与高效,为全世界书写一份满分的答卷。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凝聚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坚定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4月9日,技师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开展了以“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云团课。
    此次线上团课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纪录片《在武汉》,让同学们通过镜头感受疫情之下武汉普通人的温情与大义。周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研究病毒的专家学者、有迎难而上的医生护士、有普普通通的外卖小哥、有为城市添砖加瓦的建设者,无论他们在什么岗位,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团课中各位团学干部也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感受,讨论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课让团学干部们更加感受到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间大爱,也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的优秀青年,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云团课的学习对于引导团学干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担负青年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技师学院团学干部们将用实践证明青年的担当,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