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学生活动 >> 正文
技师大讲堂开讲啦
日期:2020-07-01 11:00:36  发布人:jsxy  浏览量:783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实施效果,扩大外延,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院决定启动“技师大讲堂”项目。
    6月30日下午4点,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技师大讲堂”启动仪式。技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荣华出席了本次活动,10余名教师代表、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技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毅主持。
    启动仪式上,蒋毅副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技师大讲堂的实施方案。技师大讲堂由教管办、教研室、学工办等部门联合打造,面向技师学院全体师生,设置思政、国学、校园安全及团学、专业认知、法律法规、榜样示范等六个板块。授课中将增加互动环节,提高趣味性,扩大师生参与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荣华书记受邀为师生作《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讲座中,王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大家从“求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从“勇于创新创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等方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技师学院将把开展“技师大讲堂”活动常态化,将“技师大讲堂”作为广大师生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的场所和阵地,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经验交流等方式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使“技师大讲堂”真正成为与学校教育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