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培训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社会培训 >> 正文
退役士兵管理制度
日期:2018-02-05 20:02:07  发布人:jsxy  浏览量:861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学员日常行为规范

 

遵纪守法  勤奋学习

尊敬师长  团结同学

热爱劳动  文明生产

遵守公德  勤俭节约

自尊自爱  仪表端庄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培训成绩考核细则

 

一、 学生必须参加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考核,成绩载入记分册,并归入本人档案。

二、 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成绩的评定采用百分制或四级(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制。

三、学生因故不能参加考试,必须事先向学校申请,经批准后缓考。缓考不及格者可补考一次。

四、学生每学期不及格的课程,均可补考一次。补考按学校规定时间进行,记分时应注明“补考”字样。科目结业不及格的可在毕业前补考一次。

五、擅自缺考,该课程以零分计,不准补考。考试作弊,该课程作零分计,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取消学期补考资格。第十二条 学生必须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活动。上课、实习、军训等都应考勤。无故不参加者,按旷课处理。

六、学校每学期对学生进行操行评定,在学生毕业时进行操行总评。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培训考勤和请销假制度

 

一、学员在所有规定参加的理论学习操作训练及相关活动时间内,因故不能参加或不能准时参加,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凡规定时间之后到达指定场所者为迟到;在规定时间之前离开指定场所为早退。无特殊情况迟到或早退十五分钟以上者均作为旷课。除特殊情况外,事先未履行请假手段,或未经批准而缺课者作旷课论处。

三、学生在学习期间,确需请假者必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一周以内病假由班主任老师审批,一周至一月以内由学工办审批。一月(含)以上报校长室审批。事假三天以内由班主任审批,三天(含)以上报学工办审批,学生事假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周。生产实习期间学生请假还必须事先得到实习指导老师同意后,按上述批准权限履行手续。学生请假期满应在到校后当天向原批准人销假。确需延长请假期限必须提前办理续假手续。逾期未办续假手续,又无正当理由者,不予补假,作旷课论处。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培训理论课堂规则

 

一、上课时听从任课老师安排。学生应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维,认真作好课堂笔记和完成课堂作业,不得交头接耳,不看与本课无关的书刊,不做与本课无关的事、不得影响教学秩序。

二、不准穿汗背心、短内裤、拖鞋和戴墨镜进入教室。上课期间不得吃零食,不得接电话或会客。

三、保持教室整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不得乱扔纸屑果壳,不得随便涂划黑板和墙壁。当天值日生必须认真打扫教室,负责门窗关锁。

四、教室及教学楼内不准进行任何球类活动,不准用餐,不准打扑克。

五、提高警惕,不得把贵重物品存放在教室内。非经允许,不准将校外任何人员带进教室,不准在教室内会客,不准随意进入非本班教室。

六、不得在教室内及走廊上追逐打闹,喧哗起哄。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培训生产实习课堂规则

 

一、学员上生产实习课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备带好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整队进入实习车间。

二、老师讲课或进行操作示范时,学生要专心听讲,认真观摩,不得拥挤和喧哗,未经允许不准擅自操作。

三、必须服从老师的分配,在指定的工位上,使用指定的设备和工具进行操作,不得串岗,不得擅自动用其它设备和工具。

四、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按照实习课题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生产、实习任务,不在工作时间闲谈、打闹,不干私活。

六、节约材料,爱护机器设备,不得把生产实习设备、工具及材料私自带出车间。

七、机器设备产生故障时,要立即报告实习老师,不要乱拆乱装,不准私自乱动设备。

八、保持工作场所的整洁,工件、材料和工具必须摆放整齐。下班前要全面清扫场地,按规定要求保养、维护设备及工量具。

 

 

 

 

 

 

南通技师学院

 

退役士兵培训生产实习安全管理规定

一、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

二、学员必须经过本工种有关安全教育考核后,方可进入生产实习车间从事本工种的操作。

三、生产实习作业时,必须作好工作前的检查,按规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作业现场不得穿高跟鞋、凉鞋等。

四、所有机器设备应完好,有防护设施和安全装置,不准随便拆卸,不得超负荷使用,严禁擅自动用他人设备。

五、现场配电柜、电闸应有专人负责,一切电气设备只得由专职人员检修维护。

六、生产实习中的废液、废气、废渣,应按规定处理,严防污染环境。

七、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做好交接班手续,作业场地清洁整齐安全。

八、对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劳动纪律而造成重大事故者,必须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九、因责任事故造成设备、工件损坏者,应赔偿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