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教研动态 >> 正文
南通技师学院幼教专业学生观摩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2018-03-27 17:46:17  发布人:jsxy  浏览量:932

    为进一步增强幼教专业学生学前教育教学的认知,提升学院幼教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素养。323日上午,学院组织了16级幼教专业的学生前往南通崇川区新区幼儿园,进行了幼儿教育教学的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活动由学院教管办主任姜峰的带队,幼教16311632的班主任姜昱辰、沈丹携同组织,共有8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领导对幼教专业的发展高度关心,为顺利开展此次观摩活动,学院陆夫副院长、徐丽钟副院长、宋志鹏主任、朱东辉主任事先亲临崇川区新区幼儿园,与该园李勤园长进行协调。观摩活动受到了崇川区新区幼儿园的热烈欢迎,一早李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早操,随后又引领同学们进入多媒体教室,聆听了该园优秀教师精彩的展示课。徐成轩老师执教的大班绘本美术课《点点点》、施丽丽老师执教的中班绘本语言课《谁敢嘲笑大狮子》、杨柳柳老师执教的小班绘本音乐活动课《小老鼠上灯台》,三堂课生动活泼,富有情趣,让学生感受到课堂过程中与幼儿互动的愉悦。这三位老师在上完课后都分别给同学们说明了他们教学设计的意图,使得同学们对其课堂设计的理论有所认识和升华。最后,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何老师从总体上对这三堂课加以点评,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教学的核心内容——绘本教学。

    作为初次进入其未来的工作环境,被幼儿学生称呼为“客人老师”的技师学院的同学,在感受到初为人师的欣喜的同时,也从课堂中感悟到作为幼儿老师的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在本次观摩过程中,同学们以规范的言行、良好的组织纪律,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南通技师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

    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激发了幼教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QQ图片20170328131350.jpg

QQ图片20170328131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