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校园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比奋斗,推进技师学院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15 09:40:57  发布人:jsxy  浏览量:57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校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入、统筹推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调研各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存在的、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把调研成果融入专题党课,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11月12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强同志到技师学院宣讲调研成果,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比奋斗,推进技师学院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技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 杜部长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叩问技师学院初心和使命。明确“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就是技师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技师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培养一名学生,改变一个家庭”的目标。
    第二部分 通过前期调研,杜部长从党建及事业发展角度,指出目前技师学院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创业精神、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八大问题。
    第三部分 针对问题,杜部长提出八条整改措施:要求技师学院按照上级组织的党建规范化要求开展党建工作,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倡广大教师做到“五必到”、“五必谈”、“五必抓”,激励教师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既要做好服务,同时也要当好先生。聘用好适合技工教育教学的人才,保证技师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最后,杜部长特地强调,学校已经成立技师学院议事办公室,逐步将技师学院纳入职业大学职能部门的管理。
    本次党课,杜部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引起了参会同志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紧密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