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学生活动 >> 正文
技师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日期:2019-12-10 14:00:07  发布人:jsxy  浏览量:746

    为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对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强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同时走进结对班级宿舍看望住宿学生。
    检查前,副书记蒋毅就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谈到,学生宿舍的安全文明状况,事关学生的身心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学院旨在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加强整改,防患未然。检查工作应深入全面,重点检查学生携带物品中有无大功率使用电器、管制道具、“三无”电源插座、香烟和打火机及私拉乱接等情况,如实记录并反馈问题。
    检查过程中,杜强部长及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询问结对班级住宿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叮嘱其注意用电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有私拉乱接现象,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没收,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今后,我院除了每周二下午统一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外,进一步加强平时的抽查和督查力度,增强学生的冬季防火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