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校园新闻 >> 正文
赛微课 展风采 提技能
日期:2020-04-27 14:59:40  发布人:jsxy  浏览量:921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推动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学校教学资源质量和教学效果。结合《关于开展南通职业大学2020年度微课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技师学院于4月22月进行了微课教学比赛院内选拔赛。
    赛前教管办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传达精神,各教研室积极组织动员,共有7组个人或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们克服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各种影响和困难,精心准备、打磨参赛微课作品,上交了高质量的微课教案和微课作品。
    在学院初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教学设计极具创新性,并且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在短短几分钟的微课里展现了鲜明的教学风格和良好的学科素养,展示出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水平。赛后教务处周君副处长和刘洋老师给每位选手的作品和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对微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就如何提高微课质量进行了细致指导。周君副处长和刘洋老师的点评让参赛教师和观摩比赛的教师均获益良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周楠、吴恒飞、张欣、牟晓晴老师为代表的四组团队和个人入围南通职业大学的微课教学决赛。
    通过微课比赛,推动了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搭建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不断提升了我院教师教学的综合能力和水平。也祝愿这些老师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