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比武,再创佳绩
日期:2019-11-14 08:20:12  发布人:jsxy  浏览量:722

    近日,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通人社职〔2019〕14号”关于南通市第二届技工院校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比武竞赛情况的通报。10月20日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南通市第二届技工院校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比武竞赛,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成功进行,来自全市8所技工院校的52名教师,参加了四个专业项目组的教学技能比武,我院参赛教师在全部四个专业项目组竞赛中,获得三个专业项目的第一名,一个专业项目的第三名,同时荣获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本次活动以促进技工院校专业教师一体化教学能力提升为目的,是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和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我市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在活动涉及面、竞赛内容和竞赛形式等方面都彰显了技工教育的特色。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通过精心组织进行了赛前岗位练兵,由教管办、教研室组织讲课、说课、多媒体课件制作、集体备课等形式的技能训练。以赛促建,切实提升全体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竞赛中各选手态度认真,精心准备,按照统一指定的内容进行教案编制、课件制作、说课和实际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了任务,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其中姜昱辰老师获得幼儿教育专业组第一名、张石峰老师获得机电一体化专业组第一名、张欣老师获得电子商务专业组第一名,陈凡老师获得汽车维修专业组第三名。
    通过此次竞赛,全体参赛教师在技能比武中,相互切磋技艺,相互总结交流,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一体化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也带动和影响更多教师争当教学标兵和教学能手,提升我院校教师在新形势下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了我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