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详细内容
快速导航
 
校园新闻 >> 正文
技师学院开展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09 13:01:23  发布人:jsxy  浏览量:861

    2020年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为了引导学生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生态文明,技师学院开展了“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
    9日上午,为了更好的宣传6月8日世界海洋日,提高学生的海洋意识,学院邀请了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检测中心站党委书记刘吉堂、副站长堵盘军等专家为同学们开设科普展览,讲解海洋科普知识。
    展览中,专家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日的由来、红树林的生态功能、海洋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措施等相关知识。通过展览,同学们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海洋环境与人类息息相关,海洋不仅可以为人类提供绿色能源,也是食物、药品的主要能源,更是生物圈的关键组成部分。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善待与保护海洋及海洋生物的重要性,普及了海洋与海洋生物保护等知识,唤起了大家对海洋与海洋生物保护的关注,提升了大家对海洋和自然的保护意识,促进了人与自然、人与海洋和谐相处。